芒寒色正

三缄其口。

【快新】编造爱意

文/审言

依旧ooc,我流科幻,死后被转化成AI斗x人类新,无酒厂动物园,已交往






  所以何必纠结躯壳呢?外壳是钢铁还是血肉有区别么?传递给你信号的是神经还是电线有区别么?你感知到的信息是神经冲动还是电位差有区别么?

  如果你想要一个拥抱,那就给自己编造一个吧,只要你相信它是真的,那它就是真的。

——远瞳《异常生物见闻录》






  黑羽快斗死了。

  工藤最后一次看到黑羽是在监控里,炸弹爆炸的前几分钟。男孩子用温柔的语调哄着眼眶红肿的小姑娘,清瘦的手腕一转,用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巧克力停止了小女孩的哭泣。人质被层层犯人围住,老幼妇孺身上绑着炸弹,哪怕是魔术师也无法脱身。他没有强行突围,只在最后几秒对着监视器说我爱你。

  物理意义上的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今天早上,黑羽从他身后抱住他,用慵懒的语调说早上好,和他共进早餐,然后去参加这次的展览。就和平常的早上一样。

  然后工藤被目暮警部叫到现场,只能隔着遥遥人海,怎么也看不到那个人。

  名侦探也有阻止不了的犯罪。他们尽全力解救了尽量多的人质,只是那里面没有黑羽。他主动把名额让给别人了。工藤知道他会这么做,换作是他他也会这样做。可那是黑羽快斗,他放在心上的黑羽快斗。

  现场一片混乱,警笛和救护车的铃声大作,工藤接了在场一个女性警察前辈的薄荷爆珠,她的女儿也在遇难者名单中。香气被淹没在嘈杂中,他就靠在废墟旁的一堵墙上,抽完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只烟。

  他去参加黑羽的葬礼前去楼下的花店买了花,花店的店主和黑羽相熟,看着他西装上的黑纱什么也没说,只递给他一束天堂鸟,中间夹着一朵黄玫瑰。*

  在那之后工藤好久没接案件,他几乎是逃去了巴黎。他不敢见老友和父母,更不敢见中森和黑羽夫妇,哪怕没有一个人埋怨他。他只是单纯不敢看见黑羽千影憔悴的脸色和通红的眼眶。他一个人漫步在香榭丽舍大街,想起黑羽和他说他父亲就是在这和他母亲初遇,想起黑羽说放了假就和他一起来巴黎,侦探的本能告诉他黑羽想在这里向他求婚。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纵容似的说好。他还想起黑羽的笑颜和语气,他如何都忘不了那个月亮一样的人。


  他们还有好多事没做,还有好多话没说。


  可是他把他的月亮弄丢了。






  他租住在巴黎的一间公寓,每天去广场上喂喂鸽子,去图书馆和书店看书,去咖啡厅发呆。他不再去参与案件,一个人逃到世界之外。不是没有人追求这位俊朗的亚洲青年,他只摇头说我已经有爱人了。

  直到一个月后,宫野堵到他门口,告诉他那个消息。

  "技术研发捕捉到了当时遇难者的'灵魂波动'数据,已经分离开了。"

  本能催动他的大脑运转:"你是说……"

  灵魂捕捉是不久前发展起来的东西,只要死者死亡时间不到24小时,就可以收集死者的灵魂波长,通过复制波动还原数据,可以输入至仿生人体内实现一定意义上的"复活"。

  本来在爆炸的作用下遇难者的电波应该无法捕捉,但新型捕捉器可以过滤掉多余的数据,收集遇难者的灵魂数据。

  宫野知道他有多兴奋,但是她必须把事实告诉他,这是他选择的权利。

  "黑羽的灵魂数据被收集了。但是由探测器的过滤作用,他们这一批灵魂都不可能输入仿生人'复活'。灵魂结构不完整,数据不符合接口,就相当于avi格式的视频不能用mp4播放器播放。但是他的数据还可以改造成AI。"

  工藤掐灭手上的烟,转身进门退了公寓,订了从巴黎到东京的机票。






  工藤站在家里启动了灵魂重覆设备。便携设备有很多种,他偏偏选了耳钉,还专门去打了耳洞,像是要把什么东西铭刻在灵魂和身体上。

  虚拟投影设备呼吸灯一闪一闪,他所熟悉的人突兀的出现在眼前。"欸,新一?"

  他几乎哭出声来。

  之后他去楼下花店,听黑羽和花店老板闲聊,拿鸢尾换了家里枯萎的黄玫瑰。

  "新一你身上什么味呢……我不在你还抽上烟了?"

  "以后都不抽了。"

  "也不许喝酒!不许喝太多咖啡!"

  "是是是,都听你的。"

  毛利和中森携手拜访他们,黑羽装了半天死,还叮嘱工藤千万别露馅。工藤无奈的任他瞎折腾,故意不告诉他宫野已经把消息告诉两个女孩了。

  中森将计就计装不知道,存心要去买鱼往冰箱里扔,房间里响彻黑羽的尖叫,以及"青子!就算我真不在了我也不允许一条鱼进我家门!!!"

  姑娘们走了之后黑羽安静了一会儿,全息投影也收起来,工藤就看着设备呼吸灯一闪一闪,他们都没开口。

  过了好久,黑羽开口说:"新一,你准备一直这样下去吗。"

  工藤没作声。黑羽又说:"新一,你真的应该放下了。你不可能就一直这样下去。我给不了你我以前能给你的那些东西,我甚至不能给你一个拥抱。虚拟出来的东西再真实都是假的,我只是一组零和一组成的数据。你应该去找一个真正的爱你的人,然后好好的过下去。"

  "可是我不想要别的人了。"工藤轻声说。"我不需要别的东西,我只想要你,黑羽快斗。我不在乎你有没有实体,不在乎是什么承载着你,只要本质是你,只要我和你在一起。我知道你从不是虚拟的,不存在的。至于你是数据还是灵魂,传递感情的是神经冲动还是电位差,这都是一样的东西。或许整个世界也只是一个数字公式。况且——"

  他抬眼笑起来,他知道黑羽一定在注视他,他说:

  "我让宫野一定要捕捉到我死后的灵魂波长,就算我死了你也别想摆脱我。你当年表白的时候就应该知道要负责,快斗。"

  呼吸灯又闪了一段。黑羽的投影出现在他眼前,他深吸了一口气的样子,说:

  "求婚戒指放在主卧衣柜从最上面一排从左到右第三个柜子里。"

  "我早发现了,你老爱盯着那发呆。"


哪怕你对我的爱意只是编造出的数据,我也从不怀疑它的真实性。



fin

*一朵黄玫瑰代表我唯一的爱,天堂鸟就不用说了。黄玫瑰本身花语是褪色的爱,鸢尾是爱情,希望和童话。



求评论!

评论(16)
热度(4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芒寒色正 | Powered by LOFTER